当前位置:专题列表 > 专题首页 > > 专题详情

农工党房山总支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6/4 14:00:56  编辑:

2019年5月25日,农工党房山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房山总支主委郭艳红等近20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们来到霞云岭乡台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通过展厅里文字、摄影、绘画、浮雕等呈现出来的丰富、直观的历史资料,充分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歌曲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典创作地陈列着曹火星生前所穿的朴素衣物以及所用的简陋物件,反映了他创作时所处的艰苦环境,大家都被曹火星同志的坚定意志所感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切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的决心和信心,也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充分认识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加强了认真履职的意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一行来到了素有京郊“小西藏”之称的蒲洼乡东村进行美丽乡村调研。东村是2018年农业农村部发布的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一。通过走访调研,大家了解到,东村自2005年彻底退出煤炭产业后,通过保护利用山区生态资源,积极发展高端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林下经济,带动了村民增收,实现了绿色转型,曾经的采煤村变成了环境优美的民俗旅游专业村。东村先后荣获“市级生态村”、“首都绿色村庄”、“北京市最美乡村”等称号。现今的东村,为房山区美丽乡村发展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样板,也给房山总支的党员们为房山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开阔的思路。

5月26日,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房山总支的部分党员在蒲洼乡东村开展了公益助学捐赠活动及健康扶贫义诊咨询活动。在捐赠仪式上,郭艳红主委代表房山总支为蒲洼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教育教学设备,314本科普书籍及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


 


捐赠活动结束后,来自房山总支的骨科医疗专家为东村村民进行了骨关节病相关知识的科普讲座。随后,由市委特邀的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理疗科的肖京主任同房山总支的骨科、心内科、呼吸科、中医、妇科、外科等方面的10余名医疗专家,为村民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仔细询问病情,认真查体,针对不同病情的村民,耐心细致地解惑答疑,并提出科学专业的诊疗方案。听说有的病重患者不能来到现场,专家们便冒雨来到患者家中对其进行问诊、检查,并告知日常护理注意事项、提出进一步诊治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房山总支为山村地区送医上门、方便群众的活动宗旨,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义诊活动得到了蒲洼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村民们的认可和欢迎,同时也提高了农工党基层组织的社会认知度,扩大了影响力。


 





为期两天的活动得到了农工党北京市委的大力支持,李亚兰副主委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在全面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房山总支开展的这次活动既提升了党员们的政治素养,也提高了党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和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识;同时,她还对进一步提升党派工作成效提出了建议,义诊活动可以在充分了解需求的前提下,结合当地服务对象实际情况,建立长期服务点,更好更有效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也希望房山总支继续发挥每位党员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市委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房山总支的组织凝聚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