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 赴石景山区八角北里社区开展调研座谈

编辑:  时间::2019/8/7 14:41:44

2019年8月6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前往石景山区八角北里社区进行调研,并与社区居民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组成员叶昊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背景、今年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以及此次座谈的目的。随后,石景山区八角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鹏同志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进行了介绍。八角北里社区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社区内有住宅3500套,分属36个产权单位,由7家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现有居民1万余人。在2017年、2018年开展的疏整促工作中,该社区完成356个点位的拆违工作,在石景山区153个社区中排名第一,拆违点位数量占八角街道的15%,占全区的10%,效果明显。至今居委会坚持执行违建巡查制度,社区工作人员每周巡查两次,每次覆盖全部356个点位,保证社区无新增违建。并利用拆违腾退空间,建设党员第一活动室、自助超市、社区养老驿站等公共服务设施。社区认真贯彻严格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在推动党支部文化建设,红色物业规范社区的试点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之后的居民代表发言中,居民们作为社区的主人,纷纷表达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的巨大变化;街道及社区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务实高效,竭尽全力为社区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社区内的老街坊以及党员积极参与,真正实现社区居民的共建、共治、共享。调研组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一一记录。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社区养老驿站及自助图书借阅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自助售卖机等设施。



此次调研座谈,得到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的大力支持,石景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下一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倾听百姓心声,扎实推进今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