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编辑:  时间::2019/8/21 15:23:14

8月1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一行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赴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参加调研。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运营与工程资深副总裁兼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昕陪同调研。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展览室,实地参观考察了自动化生产工厂,深入了解芯片的制作流程、产业链条和全自动化设备应用研发等情况。



座谈中,张昕谈到,高端制造业和国防现代化都离不开芯片产业,微电子产业发展水平代表了我国综合国力、科技水平和国防实力,是衡量我国工程科技水平的窗口。他介绍了当前世界芯片行业的产出情况、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芯片研发、发展规划及公司全球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公司规划、人才引进、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等进行了交流。



农工党中央及北京市委有关同志、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朝阳区文教支部、海淀综合第六支部的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