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19/8/22 14:22:55


8月20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研讨会。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远全处长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


会议邀请市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处长何远全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他向党员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优势和重要作用,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党派成员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好信息的标准,提示选准主题、知情明政、深入研究、建议可行是一篇好信息的基础。


范贤生、芮玉奎、茆京来经验分享


范贤生、芮玉奎和茆京来三位党员分别以《小信息撬动大参政》、《真情、感情、专情,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参政议政路从社情民意开始》为题分享了他们在社情民意信息方面的做法、经验以及从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思考。随后,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社情民意信息的认识,并就信息方面的体会、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亚兰副主委做总结讲话


李亚兰在总结讲话认为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感受到党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有热情的。谈到今后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层次的理解民主党派成员在国家和社会发展改革中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社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提高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党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量化考核指标,党员要不断强化履职意识,参政议政处也要通过健全机制来适应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要求。三是希望不断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要注重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围绕中心做好重大信息,深入调研做好深度信息,立足本职做好特色信息,将提质增效贯穿信息全过程。


各基层组织信息员、专委会委员、新党员及参政议政处的同志共六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处处长王小燕主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