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加第十次议政会情况通报会

编辑:  时间::2017/9/15 19:32:43

2017年8月2日,北京市政协组织召开了第十次议政会情况通报会。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出席了通报会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参加了通报会。

此次通报会是根据市政协2017年的工作安排,围绕8月下旬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加强静态交通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第十次议政会,做的前期情况通报。张盼月等6名相关领域农工党党员及市委参政议政处2名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市运输管理局局长王兆荣做了关于停车管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内容包括:停车行业基本情况、停车管理工作情况、当前我市停车管理存在的问题、停车管理需要形成的共识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即席问答环节,与会各党派、人民团体专家学者踊跃提问。张盼月、王蕾和刘龙几位党员提出了停车管理中路侧停车的治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合法性和社会车位共享等问题,得到了王兆荣的认真解答。

对于即将召开的第十次议政会,周开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集中本党派关于静态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发言要做到层次高、角度新、切入点准。二是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清楚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及时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建言献策应与时俱进。三是发言不要泛泛而谈,建议围绕交通委所做的情况通报,精准施策,务必给党和政府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对策。

农工党北京市委将根据本次通报会的精神,制定时间推进表,适时组织专家学者召开议政会前座谈会,为加强静态交通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提出建议和对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派的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