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提升乡村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案沟通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19/9/23 11:31:05

  2019年9月19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提升乡村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案沟通座谈会,听取提案答复办理意见。会议由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主持。北京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介绍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了提案答复办理情况介绍,并围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乡村信息化建设、中医药服务基层等议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推动医药卫生事业乡村一体化管理,完善乡村医生的补偿机制和养老保障,增强乡村医生的职业吸引力,引入健康管理师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李亚兰对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和上门办理表示感谢。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长期关注首都地区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其中,乡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直接关系着乡村地区群众医疗健康,是建设健康北京和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北京乡村地区发展实际和农民群众医疗需求,探索建立一支能够“留得住的队伍”,有效缓解乡村医生不足和老化问题,切实提高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她表示,农工党市委将持续关注医药卫生领域,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与卫健委继续保持紧密的联系,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议政建言“直通车”的渠道作用,助力首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党员专家李鸿泓、孙凯和龚楠参加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