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编辑:  时间::2020/2/21 1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机关下设办公室、参政议政处、宣传处、组织处、社会服务处5个处(室)。办公室是市委机关综合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做好行政事务性工作,包括文秘、人事、财务、行政管理等工作;参政议政处负责市委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组织对国家、地方各种方针政策提出建议,组织调研工作,组织市委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参政议政工作,负责市委信息工作的组织上报工作;宣传处负责做好市委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课题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处负责市委组织建设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全市的组织发展、党员的党籍管理、市委各级组织的建设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有关工作,落实市委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社会服务处是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社会实践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社会服务工作的要求,指导组织各级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落实社团各项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 33人,实际31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1417.77万元,比2019年1439.80万元减少22.03万元,下降1.53%。其中:财政拨款1388.42万元,比2019年1425.31万元减少36.89万元;其他资金29.35万元,比2019年14.49万元增加14.86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缩经费预算。

2020年支出1417.77万元,比2019年1439.80万元减少22.03万元,下降1.53%。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106.6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8.05%,比2019年1088.32万元增加18.28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项目支出预算311.17万元,比2019年351.48万元减少40.31万元,下降11.47%,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缩经费预算。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民主党派课题调研、组织培训、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85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4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5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63万元减少0.09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农工党各省市来京调研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7.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7.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81万元,其他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比2019预算数10.64万元减少3.33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2.9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0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82.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2.71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0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9.68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44.44%。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64.84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8.49%。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共有车辆4台,68.28万元;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zi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