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为了不负医者天职,再出发——记 “新语大讲堂”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暨优秀援鄂农工党党员宣讲大会

编辑:  时间::2020/9/24 12:2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9月22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了“新语大讲堂”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暨优秀援鄂农工党党员宣讲大会。

  大会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处长杨志红出席现场会议。会议邀请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葛庆岗做宣讲报告。江欣主持会议。

  在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表彰中,葛庆岗主任获得了优秀党员称号,在作报告之前,杨志红处长为葛庆岗主任现场颁发了先进个人证书和奖牌,李亚兰副主委为葛主任献上鲜花,代表全市党员向抗疫英雄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葛庆岗主任做了题为《为了不负医者天职、再出发》的报告,现场还原了他在武汉战疫的72个日日夜夜的场景,再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的感人经历,分享了一路走来战胜疫情和载誉而归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的奉献精神、斗争精神、职业精神,尤其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在平时更在战时!报告生动形象,感情真挚,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课,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

  “听的很感动,几乎一直留着泪,祖国人民感谢你们,最可爱的人”、“向以葛主任为代表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们致敬”、“真正的英雄们”……参加视频会议的党员纷纷留言分享自己的感触,现场参会的同志们也都感同身受,为之动容。相信援鄂党员的英雄事迹,将会鼓励更多的农工党党员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以更加坚定的制度自信,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国家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此次新语大讲堂援鄂宣讲,同时作为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各专委会代表、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50余人现场参会,基层组织150余人在线进行学习。

  (供稿:宣传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