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加“京津冀河长制加PPP的流域管理体制研究”课题组到津冀调研

编辑:董玥  时间::2017/9/7 15:23:27


2017年8月23日至25日,农工党中央组织北京市委、天津市委、河北省委联合调研组到天津市、河北省邢台市、邯郸市就“京津冀河长制加PPP的流域管理体制,推进流域生态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江欣、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王毅斋、河北省委会副主委韩爱丽、河北省政府督察室副主任孟庆平、中国人民大学环境金融中心副主任、教授蓝虹,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作学院教授池勇志,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肖捷颖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耿丽丽介绍了课题选题的基础、研究目的意义,希望通过调研找到河长制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PPP模式助推河长制的顺利实施。同时,她认为由农工党中央组织各省级组织联合调研这种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有利于参政议政工作队伍特别是人才智库的建立,希望今后京津冀农工党组织把联合调研作为一种工作机制贯彻下去,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对于这种全新的模式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以PPP模式作为实施河长制的切入点,围绕流域管理找出共同点,助力河长制的实施。蓝虹结合自己专业,从环境与金融的关系上,论述了河长制加PPP的流域管理体制可以有效解决地方财政资金困难的问题,有利于解决治理河流的专业问题,从而实现环境与经济共赢。天津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力厅以及邢台市、邯郸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落实河长制工作的情况,对课题组的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与课题组交流,大家对流域管理引入PPP模式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天津市南运河外环线至杨柳青段、南水北调中线天津曹庄泵站,邢台市威县老沙河,邯郸市牛叫河村等地,对于津冀在落实河长制所做的工作有了充分地了解,课题组表示通过调研津冀在河流管理上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反映到报告中去,为京津冀更好地落实河长制提出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