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养老服务业PPP融资模式创新与风险防控研究”课题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17/9/7 15:20:28

         

2017年8月1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王军率课题组一行7人到北京,就“养老服务业PPP融资模式创新与风险防控研究”开展调研。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组织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召开座谈会。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北京市老龄委副主任吉军,北京九龄丽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弥雪,山东省委会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会。北京市民政局福利处调研员袁世岗、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副处长王立刚、北京市财政局PPP中心副主任郭娜及北京市卫计委、发改委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江欣主持。



李亚兰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对农工党山东省委会课题组表示欢迎,同时对各委办局参会同志清晰明了的情况介绍表示感谢,也体现了长期以来政府部门对党派调研工作的支持。她认为,PPP模式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调研为党派参政议政提供素材,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也希望通过进一步探索,深入了解情况,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北京和山东达到调研成果共享,为相关委办局提供建议。

王军介绍了“养老服务业PPP融资模式创新与风险防控研究”课题的选题背景和进展情况,同时他对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对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干部刘烨从发改委的职能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在PPP项目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对PPP项目的支持力度。北京市卫计委老年与妇幼处干部杨凯主要通报了卫计委在扶持企业专业运营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医养结合发展所做的工作。郭娜主要就北京市养老领域PPP项目的政策依据、项目的具体情况作了说明。王立刚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在支持养老服务也方面已经完成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袁世岗做了北京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和PPP模式创新应用相关情况介绍,提供了北京市老年人状况和养老服务业概况的详细资料,就北京市养老服务业PPP模式发展现状做了详尽的说明。

会后,课题组参观了北京市首开寸草学知园养老公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