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第一期新党员学习班

编辑:  时间::2021/7/30 13:08:15

7月2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第一期新党员学习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江欣出席会议。

李亚兰在讲话中祝贺各位新党员完成了政治身份的转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中求发展,为首都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有信念,持续强化政治学习;二是提能力、有担当,确保履职尽责有力;三是强本领、精业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作了题为《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辅导报告,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背景,并就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廉政风险教育,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本次学习班的内容安排,覆盖了政治理论学习、农工党党史回顾、市委会各项工作介绍、新党员座谈等多方面内容,对于新党员尽快完成政治身份转变,熟悉党派工作,具有针对性、启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为今后履职打下了基础,也充分体现了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市监督委员会委员李俊,79名新党员及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