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

编辑:李鹏  时间::2017/10/17 9:02:17

 2017年10月10日-13日,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联合民盟东城区委、民进东城区委在河南省开封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区委会主委危天倪参加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烈士墓、兰考县展览馆、焦桐教学点、东坝头乡张庄村四面红旗纪念馆、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危天倪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遗像三鞠躬。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事迹,学习了焦裕禄勇斗病魔、坚持工作的顽强精神和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焦裕禄亲手栽植的泡桐前,大家认真聆听了关于“焦桐”的讲解,同讲解员一起回顾了艰苦奋斗年代里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在东坝头乡四面红旗纪念馆,党员们实地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和焦裕禄同志当年如何防风、治沙,学习了“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战天斗地的豪迈精神和坚强意志。

通过亲临其境、亲眼观看、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观看访谈专题片等形式,大家了解了焦裕禄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感受了焦裕禄伟大的公仆情怀和焦裕禄精神,进一步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实质,感悟了焦裕禄精神的榜样力量,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思路得到了开阔,激发了爱岗敬业、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热情和活力。


活动中,党员们还聆听了社院教师做的的以“文化+与开封历史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封文化客厅等地。(农工党东城区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