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中日友好医院调研互联网医院

编辑:  时间::2021/9/23 13:32:13


2021年9月22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赴中日友好医院调研互联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发展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医务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农工党中日友好医院支部主委介建政、副主委杨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部、远程诊疗中心,详细了解互联网诊疗系统运行、新技术应用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中日友好医院发展办主任卢清君详细介绍了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关于“互联网+医疗”的思考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互联网医院监管、处方流转平台建设、医疗质量保障、患者隐私和信息安全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亚兰对调研的形式和座谈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谈到,北京市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社会民生和百姓福祉。当前互联网医院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有些问题需要一步步去探索解决。她希望党员专家继续关注“互联网+医疗”发展,围绕监管、立法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市委会与中日友好医院继续保持沟通联系,依托党派信息“直通车”等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首都智慧医疗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献智出力。

党员专家孙东东、刘梅颜、龚楠、崔瑷、韩士斌、张蕾、李袁飒等参加调研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