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李文忠荣获2015-2016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编辑:宣传处  时间::2017/9/7 11:17:17

近日,农工党党员李文忠被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2015-2016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李文忠也是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推选的唯一获此殊荣的民主党派成员。

李文忠先生现为阿根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顾问、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阿根廷北京同乡会会长、阿根廷李丰药业集团董事长。同时,他还是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北京海外联谊会理事和北京市侨联海外顾问。

作为颇有影响的海外侨领和华人企业家,一方面,李文忠先生为祖国中医药在海外的推广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多次促成中阿两国高层互访交流。还为促进阿根廷医药法规决策者进一步认识中医药的价值,推动阿根廷为中医药立法、设立中医药教学研究机构等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为了促进京郊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李文忠先生先后向门头沟区、顺义区等区捐赠10余辆医疗巡诊车和附属医疗设备,总价值150多万元,用于郊区基层百姓医疗巡诊和扶贫助残服务。此外,他还向毕节、大方地区捐赠了5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巡诊车,并积极响应驻外使馆的号召,为汶川灾区、雅安灾区共捐款23万美元等。

李文忠先生热心慈善事业,积极报效祖国,回馈桑梓,为首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