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帮扶调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17/10/19 9:24:52

农工党北京市委调研组于2017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帮扶调研活动。活动由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

11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口帮扶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会泽召开。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曲靖市委主委王明琼,中共会泽县委书记梁志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梁志强介绍了会泽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以及相关需求。

       

李亚兰指出,会泽县脱贫任务艰巨,要把特别能起作用的载体和项目作为重要抓手,了解贫困群众真正的需求。要通过健康扶贫,提升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解决群众因病致贫的问题。要认真研究了解到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把扶贫工作做实。王明琼在会上对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北京市委提供的资源,开展好扶贫工作并做好对接项目的落实及服务工作。会上还开展了中药产业签约、医学帮扶签约、捐资助学等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军代表县人民政府同李丰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文忠进行中草药种植基地合作意向签约;



副县长熊凤代表县人民政府与曲靖爱尔眼科医院CEO周荣武进行“爱尔光明行”眼健康复明公益捐赠签约;




副县长李晴代表县人民政府接受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贤生代表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对贫困学生公益捐赠10万元。



    

12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又召开了对口曲靖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曲靖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许云华就云南省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曲靖市各委办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做补充汇报。李亚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在营造氛围、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结合汇报情况,对曲靖市下一步脱贫攻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问题开展攻坚;二是突出目标导向,深入调研、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满意度问题;三是突出需求导向,整合吸纳多方资源,提高扶贫对接精准度。王明琼、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孙敬也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及做好相关服务和活动后情况的汇总反馈,相关交流机制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同时,市委还组织了党员企业家李文忠考察了会泽县雨碌乡的土地,与乡镇领导坦诚交流,并收集了土壤样本作为日后发展中药种植基地做准备;



朝阳医院两位专家,赴会泽县对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卫生健康体系建设规划及远程诊疗中心、医学培训中心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北京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娜姑乡白雾村调研,了解了当地发展文化产业的情况和开展基层公共卫生情况。



13日,北京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在昆明举行的农工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晓峰,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云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等领导出席。会上,李亚兰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签订帮扶框架协议。



阿根廷李丰药业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北京朝阳医院等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市委社会服务处相关人员共10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7年10月1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