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情•华嘉杯”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主论坛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举办

编辑:  时间::2021/12/29 13:17:58

  12月27日,由首都医科大学、农工党北京市委、北京华嘉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承办的“农工情·华嘉杯”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主论坛,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芳,北京华嘉基金会理事长李凯璇及30位获奖选手现场参会,首都医科大学本部、各临床学院有关人员共计750余人线上参会。

  李亚兰首先向长期以来耕耘在首都医学教育战线的首都医科大学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民健康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制定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十四五”规划纲要接续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的重大决策。北京市委市政府更是以首善标准,持续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为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目前,北京市共有党员8000余人。广大农工党党员积极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主线建言献策,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守护人民健康,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评选产生的五大类30名获奖选手,充分展示了首医大研究生学子良好的学术风采和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人民立场,刻苦学习、德医兼修,在医学发展前沿勇毅前行,矢志守护人民健康!农工党北京市委愿意与首都医科大学携手助力培养医学创新人才、推动首都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造就更多医学英才!

  刘芳在讲话中说,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研究生活动的品牌项目,在农工党北京市委、北京华嘉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展现出了首医学子更好的科研能力和更高的研究水平。并鼓励青年一代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高新技术应用、中医中药作用等领域,迸发科研能力,产生更多创新性、原创性成果,更好地发挥创造能力、更好地解决医学研究中的问题、更好的利用科技成果给人类健康带来福祉。

 

  李凯璇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华嘉基金会的情况和支持此次论坛的初心。并激励同学们肩负起医者的使命与责任,刻苦学习,潜心研究,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众望,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一流医学人才,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患者信任的好医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4位优秀论坛获奖学生代表从外科学、免疫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不同专业领域进行了汇报展示。活动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也通过视频为论坛送来祝愿,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和效果,其彰显了学校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丰硕成果和教育创新的精神。随后播放了王松灵院士题为《医学研究的感悟》的主旨报告,他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感悟,启发同学们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在医学研究之路上不断探索、绽放芳华。

 

  随后,进行了“薪火相传向未来 聚焦战疫话前沿”小医生·大专家圆桌访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院长金荣华、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孙英、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卢洁以及三位医学生开展交流。

  农工党北京市委、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及宣武医院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