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医卫一支部“不忘初心,携手共筑中国梦”学习活动

编辑:李鹏  时间::2017/10/31 8:55:01

金秋十月,欢送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支部党员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位于北京沙河镇的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很难想象,在这里曾经居住着两位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美国老专家——杨早、韩春。他们抛弃了在美国优越的生活,解放战争时期义无反顾的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养了一辈子牛,让中国人民真正喝上国产牛奶。他们被称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农工党党员同志参观了老专家一手创办的奶牛场、造访了简陋但整洁的故居,倾听老专家在农场奋斗的故事,感受老专家光辉的人格魅力。不忘初心,便是对信仰的坚持。

下午,农工党党员同志到北太平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医养结合项目。当前医养结合项目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项目负责人介绍,示范中心一方面可以为辖区11228名老年人、1800余名失能、132名失独老年人开展以医疗、康复、护理为基础,慢性病、肿瘤晚期照护为支持、中医药治疗等服务。同时,通过医养结合试点项目工作,可以进一步探讨医养深度融合,通过达到了优化中心就诊环境、提升中心服务能力、探索调动职工积极性,医务人员多劳多得,最终辖区百姓受益的目的。虽是小平台,但却是大民生,当个人与民族、国家的利益相一致时,伟大的中国梦便会实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