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王金南、贺泓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  时间::2017/11/28 13:00:43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新当选的67名院士名单。农工党党员王金南、贺泓名列其中。

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6月4-10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会议,选举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5位。第一轮评审会议结束后,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了候选人材料公示、审核把关和投诉处理等工作,并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向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备案。10月30日-11月3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经各学部选举和全院全体院士大会终选等程序,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

王金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研究员(二级),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第一批百千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共中央直联专家,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贺泓


农工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日本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