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齐心抗疫 志愿有我——农工党海淀区委中国农业大学支部接力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  时间::2022/6/13 8:45:57

五月以来,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高校及所属社区安全重要性突显,落细落实北京市对高校防疫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中国农业大学校工会及农大社区积极组织教职工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秩序维护、代送药品等志愿服务工作,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成员也也积极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为力保校园和社区安全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自5月2日起,支部芮玉奎、吴志刚、王艳霞舍小家为大家,先后接力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共计服务18人次,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累计志愿总时长达71小时。

芮玉奎负责引导队伍

芮玉奎先后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和圆明园西路3号院社区的志愿服务,累计工作时长达35小时,为农大职工和社区居民带了好头,热心为退休人员发放物资,有人问他累不累、热不热?他说:“能为社区居民和老人们服务再累再热也不怕,心里舒服!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有担当、有作为”。

吴志刚参加志愿者活动

吴志刚是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他第一时间就加入了学校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承担校园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6次,累计工作时长达24小时,他认为:“无论作为学校一名领导干部、援藏干部,还是民主党派成员和分工会主席,都需要第一时间敢于挺身而出。做好个人防护,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疫情防控而言就是最大的贡献。”

王艳霞认真核对信息

王艳霞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农大教职工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3次,累积工作时长12小时。她认为抗疫工作人人有责,在不同岗位人人都可发挥自己的作用。

北京市气温较高,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不畏辛劳,即使防护服内的衣衫被汗水浸透,他们也不曾有一丝懈怠,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战斗意志坚守在服务岗位,保障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井然有序。虽然口罩遮住了每位教职工志愿者的脸颊,但他们忙碌的身影,是这个初夏农大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农工党中国农业大学支部的同志们冲锋在前,矢志战疫,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坚实的志愿服务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党员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