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2017年农工党名医工作室落户基层服务社区

编辑:  时间::2018/1/9 9:59:10

农工党名医工作室自2015年开始,在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开展义诊、带教、查房、手术、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有利的助推了当地中医诊疗水平的建设和提升,惠及当地群众20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打造了社会服务的品牌。为了满足基层群众特别是门头沟区山区群众就医相对困难的现状,2017年11月,在农工党北京市委的积极推动下、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的协调联络下,农工党名医工作室落户军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高水平的医学服务和就医的便利带到群众身边。


       截至2017年12月底,在市委的组织下,来自北京市多个医院的主任医师开展6次出诊、带教等帮扶活动,包括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西医儿科、儿科、普通外科、头颈外科等学科,受益群众近400人次。同时,市委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党员为军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了医学专业图书共计150余册。

2018年,市委将继续开展名医工作室工作,结合门头沟山区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和疾病谱以及农工党医疗资源优势,推出“农工中医季”、“农工儿科季”等特色项目。同时,农工党北京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精神,继续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包括在医药卫生领域和人口资源环境领域,推动健康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为山区困难群众的福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8年1月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