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脱贫攻坚 精准帮扶黔西南试验区座谈会召开

编辑:  时间::2018/2/11 13:15:52

2018年2月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脱贫攻坚精准帮扶黔西南试验区座谈会在京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并讲话,社会服务处处长范琦主持会议。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蒋静作黔西南试验区工作汇报。

蒋静代表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对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北京市委长期以来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关心、厚爱和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她说,农工党北京市委把试验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州政府签订帮扶协议,对试验区医疗卫生、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引进项目,推进企业合作,助力黔西南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恳请农工党北京市委帮助汇聚农工党北京市委各级组织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中国中医科学院将生态中医药产业园和生态农业综合体高新示范区建设项目落户黔西南;帮助构建大健康产业格局,打造健康养老产业;帮助建立互派人员挂职制度;推动试验区中药材精深加工、天麻首乌种植产业、纯中药治愈乙肝、心脑血管堵塞协定方共享项目、州中医院神经内科互派医务人员帮扶、名师引领教育科研扶贫项目,拓展试验区医疗扶贫、教育扶贫。

市委邀请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促会、北京圆和方圆植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AOE国际旅游集团、任驰集团等企业及机构的党员企业家、专家结合实际,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试验区开展全科医生培训、医务技术提升与交流、中药材种植与精深加工、医院学科建设与培植、教师培训、大山地旅游指导等项目提出具体帮扶举措。

李亚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农工党北京市委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号召,将试验区作为帮扶重点,在具体帮扶工作中,与试验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也给党员同志提供了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做出了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李亚兰强调,对试验区的帮扶要围绕三个方面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一是摸清底数,精准对接。农工党是以医疗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对试验区医疗卫生的帮扶要摸清底数,掌握具体需要,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挖掘黔西南“因病致贫、因病反贫”的根源,要有针对性的提出帮扶举措,要增强“造血”功能扶贫,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二是立足当下,放眼长远。要立足试验区需求实际,分清轻重缓急,把急的事情先做好做实;要有长期打算,要建立帮扶机制,并逐渐完善形成长效。三是循序渐进,注重实效。要逐步统筹各方面资源,整合利用,把要做的事一件件的梳理出来,抓好跟踪对接和管理,循序渐进地推进落实;要讲求实效,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

黔西南州卫计委、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办、州驻京联络处、农工党黔西南州支部、及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8年2月1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