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疆干部陶霞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编辑:  时间::2018/3/7 9:06:54

2018年3月1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在民族剧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都各界妇女风采展示活动,表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农工党党员、北大医院援疆干部陶霞荣获殊荣。

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医生

22年的从医生涯,她把最温暖的关怀送给患者。在患者眼中,陶医生的微笑给他们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耐心、细致和精准的诊疗赢得了他们的信赖。从一面面患者赠送的锦旗、一条条患者的留言中,看到了她爱心满满、心系患者的情怀。作为一名师者,她还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和全科医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住院医师培训项目主任助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加拿大毕业后培训中心秘书,她将满腔热情倾注在年轻医生的培养中,并在2005年和2013年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

在临床工作的同时她一直致力于宫颈癌三级预防的社会公益宣教。2011年起担任全国妇联心系女性活动专家组成员,连续3年担任全国启动会暨首场大课堂讲者,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关于女性生殖健康和宫颈癌预防筛查知识健康宣教工作;她也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曾多次赴内蒙等贫困地区进行义诊,荣获2013年度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颁发“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心怀大爱的健康使者

作为一名有着大爱情怀的医生,在一对一治疗患者的同时,她深感健康倡导的使命感。于是,2016年12月26日,她创办了公众号“守护女性宫颈健康”,一年多来累计发布健康倡导的原创文章306篇,累计50万余字,阅读次数46万次,关注好友达8000余人。这一公益活动对于增强女性朋友参加“两癌筛查”特别是宫颈癌筛查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推动了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为了探索宫颈癌前病变和高危型HPV感染患者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方法,2017年1月,她在院内发起成立了“宫颈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为日益增加的宫颈癌前病变和HPV感染患者的随访治疗提供新的模式。2017年3月8日,新华社以“预防宫颈癌守护女性健康”为题报道了联合门诊和守护女性宫颈健康公众号,阅读人数达426万人,让更多人了解到宫颈癌是可防可控的肿瘤,让更多女性找到了守护宫颈健康的方法。

家国情怀的援疆干部

2017年7月底,她作为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工作,担任大妇科主任兼妇一病区主任,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她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引进了新项目“宫颈疾病多学科联合门诊”,引进了新技术“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术”,极大促进了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临床诊治水平。

为了更好的发挥医疗援疆的作用和专业特长,她多次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全疆基层妇幼机构培训的授课、参加自治区“两癌筛查”项目督导组工作,赴哈密、伊州、巴里坤,高昌、鄯善、托克逊等地的基层妇幼保健院指导宫颈癌筛查、阴道镜检查和管理的工作。

作为援疆干部,她主动担当,把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的总目标与病区的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她积极组织全病区的医、护人员每天坚持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医疗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了团队日常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奉献”是她的心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奋斗目标,“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是行动指南。她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医者的大爱情怀,守护着患者的健康和她们的家庭幸福。


人物介绍:


陶霞,2000年获北京大学妇产科学医学博士学位,2007年4月至2009年6月在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完成博士后临床和科研工作后回到祖国。2017年7月,作为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