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我党党员、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荣获2017年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编辑:  时间::2018/3/9 10:53:57


日前,全国妇联为表彰先进,培树巾帼楷模,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亿万妇女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做出决定,授予王克荣等299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我党党员、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让我们对孙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晓梅坚持研究妇女运动、妇女权利、家庭暴力等社会问题,致力于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工作数十载,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女性权力作为自己毕生奋斗的事业

在2008年,孙晓梅当选为人大代表,先后九次向全国人大提交反家暴立法的提案与建议。2015年12月,反家庭暴力法进入二审。经过孙晓梅和其他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反家暴法于2015年12月27日通过,并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像一道曙光,为无数家暴受害者带去了希望。

孙晓梅在一次采访中说到:“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看到我们推动的一些事业成功,比如男女同龄退休、取消嫖宿幼女罪,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儿童营养餐全覆盖。”这些关于妇女儿童领域的事项都得到了实现。孙晓梅的愿望就是国家能更加重视家庭的发展,更注重儿童的保护和发展权利,妇女事业能够有更大的进步。她将人民的幸福置于自己的生活之上,把自己的知识能力付诸于行动,热心公益,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各地区调研,和贫困山区的儿童在一起,给予他们陪伴与关怀。

孙晓梅积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课堂上,为反家暴等问题奋斗的艰辛岁月,在她的微笑与从容中显得渺小,她用实际行动向学生诠释了学校“四自”精神的内涵。在学生眼里,孙老师是伟大的女人,可敬的代表,温柔的老师,是心中的女神。生活中,她可能只是一位普通的教师和妻子,但在反家庭暴力的宏伟蓝图上,她是一位巨人,她替所有饱受家庭暴力的女性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为中国女性的反暴力反侵害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