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参政党监督机制创新研究》课题组 赴浙江调研

编辑:  时间::2018/4/25 9:56:02

与农工党浙江省委座谈


2018年4月10日至1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参政党监督机制创新研究》课题组赴浙江省杭州、绍兴两地调研。《参政党监督机制创新研究》是农工党北京市委承担主持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高端智库重点课题。课题组由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带队,负责人农工党中央特邀研究员、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孙瑞华参加,市委数名理论骨干同行前往。


同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统战部座谈

调研组参观柯桥区民盟基层委员会文艺支部活动室

调研组参观柯桥区民盟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之家


课题组首先到达杭州,同农工党浙江省委开展座谈,农工党浙江省委秘书长戚青青主持座谈会,农工党浙江省委理论与党史研究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及省直、杭州部分党员骨干参加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参政党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和党内监督,如何丰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成效等问题开展讨论。之后,调研组同浙江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等兄弟党派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围绕监督机制创新交流了意见。



4月12日,调研组来到绍兴市柯桥区。中共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静静主持座谈,中共柯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建国介绍了柯桥区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柯桥区开展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成果。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柯桥区民盟基层委员会的盟员之家和科技、文艺等支部活动室。


同农工党绍兴市委座谈


4月13日,调研组同农工党绍兴市委交流座谈,绍兴市委主委胡少云向调研组介绍了农工党绍兴市委在民主党派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员服务及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心得。

本次调研范围涵盖一省、两市的三级农工党组织,充分了解、学习了浙江省各级组织在参政党监督机制和组织建设上的丰富经验和先进做法。此次调研将为农工党北京市委顺利开展、完成课题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