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重温“五一口号” 坚守多党合作初心

编辑:  时间::2018/4/25 9:58:47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报告会



4月20日下午,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辅导报告。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各级组织主要领导、各专委会负责人、党员骨干、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李亚兰主持报告会。



报告主要包括“重温历史,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两大方面。王教授紧密结合民主党派特别是农工党发展史,以大量史实为依据,精彩论述了以响应“五一口号”为标志,各民主党派选择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强调,今天,我们民主党派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等要求,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定不移维护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为实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最大化而努力。



李亚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农工党北京市委正在开展“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除组织本次主题报告会外,还举办一次征文活动、一次演讲比赛、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一次专题座谈会。市委将通过这些活动,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更好地凝聚政治共识,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