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北京友谊医院支部党员金影列车上救助危重患者

编辑:  时间::2018/5/11 14:14:36

农工党北京市西城区委于2018年4月17日组织部分骨干党员赴中央统战部苏州干部培训中心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在赴苏州的火车上,有乘客突发疾病,急需救助。在听到列车寻求医护人员的广播后,参加培训的西城区委会北京友谊医院支部党员金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经过金影对患者的诊断,确诊患者为急性胆囊炎。由于列车急救药品有限,没有对症药物,建议患者在下一站提前下车抢救。在金影的建议下,列车员及时联系前方车站,安排救护车在车站等候。到站后,第一时间将病人接走。

事后通过询问列车长得知,由于当地医院医疗设施有限,也无法保证及时救治患者,救护车直接将患者送回北京。正是由于金影大夫的及时诊断,明确病因,并提供救治建议,及时协调救护车及急救药品,才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为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员金影在培训途中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既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与高超的专业技能,也体现了农工党党员热心公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