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医科院委员会“走进滦县” 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活动圆满举办

编辑:  时间::2018/5/21 7:40:41

     

       2018年5月1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带队,农工党医科院委员会协和医院、肿瘤医院、整形外科医院、阜外医院的党员专家一行30余人,赴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人民医院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授牌,同时进行技术帮扶指导及大型义诊活动。农工党河北省委、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卫计委,滦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等有关领导及滦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约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致辞,向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向建立共建基地表示热烈祝贺,江欣讲话提出,唐山市滦县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第七站,将不断探索新内容、新方法、新举措,加大医疗卫生技术帮扶力度、拓展帮扶领域,推动帮扶项目纵深发展。江欣和农工党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张峻共同向共建基地授牌。随后,医学专家开展义诊和技术帮扶,与会领导对医院放疗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心电网络监护中心以及由北京农工党员支持开展的“医路有我”节目录制现场进行了参观。

      义诊活动刚刚开始,滦县人民医院各预约诊室前就排满了慕名而来的患者,临床专家们一到达诊室便接受患者咨询、查看检查结果,提供科学合理的诊疗建议,让县域百姓不花一分钱、不用排长队、足不出县便享受北京知名专家及时、便捷、面对面的诊疗服务。同时,来自各医院病理科、影像科、胃镜室、院感科、麻醉科、护理部的专家以及医科院药物所、基础所的药学专家们深入到相关科室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提高医院相关领域的诊断水平和业务能力。

       帮扶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农工党医科院委员会“走进滦县”技术交流座谈会,农工党医科院委员会主委赵立敏与滦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力就技术帮扶进行签约。医科院委员会的党员专家们针对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发言,在人才培养、技术协作、医疗及影像技术、药品管理、病人安全管理、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等方面中肯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唐山市滦县作为农工党北京市委和河北省委换届后共同推动建立的第一个联合共建基地,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寻求新的拓展和突破,在未来的合作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努力使基地成为一个新亮点。


农工党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8年5月2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