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界别提案“关于促进北京健康服务业发展”答复交流会

编辑:  时间::2018/5/30 12:40:37

2018年5月2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界别提案“关于促进北京健康服务业发展”答复交流会。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强携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中医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欣认真听取了答复部门的提案答复意见,并就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答复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细致解答表示感谢。她指出,我市健康服务业规模扩大,体系逐渐完善,健康服务业相关支撑产业得到培育发展,正在成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还面临一些问题。农工党市委通过调研和提案为我市健康服务业发展就诊把脉,指出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她表示,农工党北京市委愿与各单位部门一道,站在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和人生命周期的长度上,推动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以发展产业的理念推动医改的深化、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她希望,与会党员将健康服务业作为一项长期的调研,做好长期跟踪深入调研。同时借助调研,搭建市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和党派成员沟通的桥梁,为党派成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支撑,同时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王强高度评价了农工界别提案的调研广度和深度,表示虚心坦诚接受各位党员和提案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健康服务业发展,是当前大时代的重要课题,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工作,既需要相关部门的解放思想,积极推进,还需要社会的共同参与,并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久久为功。同时,他还就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民主党派履职建言提出了一些思考和认识。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中医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并协商通过了提案办理的下步工作安排。

党员专家任丽梅、孙燕楠、任亚娜、张世敏、刘薇、张立红、黄佳琪等围绕答复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完善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标准体系、统计体系、超前布局医疗健康服务资源、鼓励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充分发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强化服务主体责任和信用、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等意见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