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召开“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打造‘文化北京’” 课题调研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18/6/12 8:15:38

       

        6月7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就《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打造“文化北京”》课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研究室副调研员周少勇、公共文化事业处干部田勇,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陈晓莉,北京市规划国土委总体规划处副处长杨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处干部龚钊应邀参加座谈会。农工党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锡玲,文化工作委员会11位委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曲冰主持。

     会上,委办局的同志们结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分别介绍了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的总体设想、目标、定位,北京城市区域规划中对老城保护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提升全民素质在基础教育、社会教育等方面做的传统文化普及和宣传工作情况。

         李亚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座谈会信息量非常大,整体了解到市委市政府不断创新理念,打造文化、艺术品牌,名城保护等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各方面工作现状。她强调在“文化北京”的调研中,要明确文化的概念和内涵,跳出市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思路,从如何提升文化软环境建设,提高文化品味,扩大公共空间的利用等小的切入点提出建议并运用专业领域的观点解决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