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医药卫生第一专委会调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编辑:参政议政处、朝阳区社管中心  时间::2018/6/22 6:53:05

为将农工党市委“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动力创新探索社区卫生服务运行管理综合改革”课题做细做实,2018年6月1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医卫一专委会专程到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农工党医卫一专委会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司供应管理处处长戚畅牵头了此次调研。

朝阳区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区卫计委副主任杨宏杰亲自挂帅,带领区卫生计生委社区科科长张庆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常艺,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接待。

课题组首先前往八里庄中心的门诊大厅、中医诊室、家庭医生签约中心实地参观,与就诊患者和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交谈,体验家医签约服务流程,了解居民对就诊服务的需求,以及医护人员开展家医签约工作取得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在随后的座谈中,社管中心副主任罗华彬介绍了朝阳区医签约工作的进展、面临的问题、未来的发展思路。八里庄中心海明颖副主任代表中心以“签而有约,家医服务要做实做细”为主题,向大家汇报了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胸怀为民之心,誓做健康守门人”的服务理念。在听取汇报后,双方围绕家庭医生服务“个性化服务包”、 “居家养老”、“家医服务激励机制”等议题展开了极为热烈的讨论。

座谈结束前,杨宏杰对课题组到朝阳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情况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开展状况表示感谢,表示朝阳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医改整体工作,继续深化拓展家医工作的服务内涵,使更多居民受益。

戚畅主任最后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一项惠民工作,朝阳区作为大区,要从政策层面和落实层面作好全面地设计和完善,要勇于创新,做好“先行先试”工作,要提炼出自己的特色,为全北京市甚至全国做出有益的探索。

本次调研工作,不仅有利于课题组对相关课题展开扎实深入的研究,更为下一步农工党北京市委向相关部门提供合理议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和参考依据。

医卫一专委会刘国凯、华海琴、张志鹍、蔡军芳,农工党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锡玲及处室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