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

编辑:参政议政处  时间::2018/7/2 7:00:08

6月27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在昆泰嘉华酒店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市委秘书长江欣出席,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锡玲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王雷和干部刘婷婷参会。

王锡玲副处长首先通报了市委自去年换届以来信息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感谢各级组织和党员对市委信息工作的大力支持。王雷副主任传达了全国统战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市委领导对信息工作的要求,他指出市委统战部非常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对统战信息工作大力支持。此后,市委统战部信息专责干部刘婷婷同志从建言类信息的重要性、刊物设置、选用流程、选题方向、存在问题和当前关注的信息热点等几个方面做了如何做好建言献策类信息的精彩报告。

在研讨基层组织上报信息的经验和问题环节,各组织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和信息骨干党员张盼月、史爱东、管文东、张义、龚楠、穆瑞华、卢薇薇等从信息建议部分如何撰写、强化对信息员培训、建立智慧报送平台、信息中图片如何处理、加强信息反馈和信息调研、信息要发挥界别优势等方面分别发言,统战部同志对大家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充分和耐心的讲解和回应。

最后,江欣秘书长总结发言,她谈到此次研讨会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学习、知情、交流和沟通提高的目的。她提出一是信息工作要从政治高度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看待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三是身体力行多措并举、推动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各基层组织信息员、专委会分管信息工作的同志和课题执笔人、信息骨干党员、机关基层组织联络员和参政议政处的同志共七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