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昌平调研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编辑:参政议政处  时间::2018/7/20 9:10:33

2018年7月17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冒雨赴昌平区回龙观地区,就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开展现场调研。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携课题组同志参加调研。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鹿伟强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社区活动中心,实地查看了居民活动室、舞蹈排练室、儿童之家等居民活动场所,并与正在参与排练的居民进行了简要交流。座谈会听取了昌平区相关部门就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缺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规划调整等方面的专题介绍。课题组成员范贤生、张绍国、董玉熙、樊斌、汪鹏、郭一灵和吴婷等,围绕外来流动人口管理、社区治理、地区补偿机制建设、低端产业疏解等问题,与昌平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李亚兰在座谈会上,重申了调研课题的重要意义。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是今年下半年市政协议政会主题,农工党北京市委将在会上做重点发言。市委成立了由市委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任负责人的调研课题组,课题组先后赴上海、杭州等外埠调研,并面向回龙观地区和天通苑地区居民开展大量的问卷调查,搜集一手数据。她指出,农工党作为参政党,秉承“帮忙不添乱”的理念,与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旨在通过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和居民的呼声,为推动“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落地实施,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她希望课题组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把握好主题和重点,通过务实的调研,认真整理吸纳调研成果,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反映基层和居民心声,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治理,为下半年议政会提交满意的答卷。

昌平区政协、区发改委、区国土和规划委、区卫计委、区教委、区城管委、回龙观镇、天通苑南街道和天通东园第四社区、融泽二区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农工党市委常委、昌平支部主委王立兵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