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沪杭调研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编辑:  时间::2018/7/30 1:26:04


近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就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赴上海和杭州调研。市委专职副主委、课题组负责人李亚兰携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陈芳源和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课题组一行在上海、杭州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上海市的康城社区和杭州市的丁桥社区,实地走访社区居民活动室、安全文化展示室、水墨缘活动室等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并围绕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党建、基层执法等问题,与居民代表和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调研组还来到建设中的杭州市中医院丁桥分院,详细了解医院的科室设置、辐射范围、诊疗能力建设等,并就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住建委、卫计委、规划局和社区负责同志关于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同时就规划落实、社区养老、基层诊疗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亚兰在调研中指出,今年下半年,农工党北京市委将在市政协议政会上,围绕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进行重点发言。她希望课题组高度重视,把握好主题和重点,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和集体智慧,通过开展扎实调研,认真学习外埠先进经验,尤其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做好调研成果的收集整理,并结合北京地区实际和《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积极反映基层和居民心声,拿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北京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治理,贡献出农工党党员的智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