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通州调研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编辑:参政议政处  时间::2018/8/1 7:49:59

2018年7月24日,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携调研组冒雨赴通州调研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中共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委主任田春华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活动由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成主持。


座谈会前,调研组参观了潞河医院,实地查看医院诊疗室、呼吸中心、内分泌诊疗中心等,并听取了潞河医院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和下步规划发展的介绍。通州区卫计委主任田春华向调研组介绍了通州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现状和规划情况,坦陈通州区在人员编制、体制机制、卫生信息化和院前急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课题组成员马立霜、胥振阳、朱秀峰、龚楠、曾红、孙建国等,围绕儿科建设、医疗卫生事业规划、中医药发展、乡村医生现状和院前急救等问题,与通州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洪波对农工党市委赴通州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通州区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提高诊疗能力水平,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优异成绩。关于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他希望可以妥善处理好承接与疏解、高端服务与百姓普通需求、本土化与优质资源带动等三方面关系,避免城区产业功能疏解向副中心低成本无序扩张,避免不合理布局产生新隐患,避免市级与区级的人为界限,把城市副中心放在全市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考虑。


李亚兰指出,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市委积极发挥主体界别优势,充分依托专家智力资源,成立乡村医生现状和城市副中心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课题组,赴通州开展实地调研。课题的调研目的与通州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旨在通过调研,获取基层的意见和一手的数据,从通州和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的高度,为推动通州区发展和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她希望课题组把握好主题重点,认真吸纳调研成果,反映基层的需求和建议,积极发挥专家优势,协助解决好通州区医疗卫生机构运作、建设发展等方面困扰难题。

课题组相关负责人马立霜、刘梅颜及医卫二专委会部分委员、朝阳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和主委课题组相关代表参加实地调研和现场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