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参政议政部联合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农工党全国政协机关支部调研

编辑:  时间::2018/10/15 6:12:01

10月11日,农工党中央研究室负责人郭洪泉和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率农工党中央及农工党北京市委有关部门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赴农工党全国政协机关支部开展调研和走访,并与支部成员进行工作交流座谈。

此次活动旨在以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重要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座谈会上,农工党中央研究室负责人郭洪泉表示,农工党全国政协机关支部成员发挥岗位独特优势,在农工党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党史收集、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农工党中央和北京市委有关部门的工作,双岗建功,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农工党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对农工党全国政协机关支部近几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支部2009年成立以来,各位党员发挥在全国政协机关工作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地开展履职工作,在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完善,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政协是民主党派发扬民主、参与国事、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民主党派在履职中与政协组织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政协的平台作用越来越显现。她希望农工党全国政协机关支部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在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中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座谈会上,农工党全国政协机关支部主委刘军介绍了支部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如何发挥政协组织平台作用进一步作好民主党派履职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张燕妮、段敏、张琳、王亚男、吴茵等支部成员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岗位工作情况、履职体会,与农工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相关部门的工作合作、对接事项。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长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