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解江冰荣获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

编辑:  时间::2018/11/16 5:47:01

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表彰和奖励在北京市建设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是北京市授予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的最高荣誉。“京华奖”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获奖人数每次原则上不超过10人。

2018年9月,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授予王晓东、王辉耀、白重恩、江维、关鸿亮、李彦宏、林超贤、施荣怀、彭练矛、解江冰10人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

解江冰

解江冰,男,1972年11月出生,美国归侨,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他创立的爱博诺德公司是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研发生产出国内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非球面可折叠人工晶体,打破了跨国企业在眼科白内障治疗领域的技术壁垒和市场垄断,产品价格比同类进口产品降低30%-50%,极大地降低了患者负担和政府的医保支出。该产品目前已覆盖全国600多家眼科医院,累计超过50万患者植入,并多次入选中国援助非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光明行”项目。同时,承担了多个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在过去5年,每年平均研发投入1500万元,为北京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