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专门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19/2/27 10:23:54



2019226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专门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部分联系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锡玲对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并重点汇报了2019年调研课题计划安排。



李亚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不仅是总结部署工作会,也是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完善自我的会议。十三届专门工作委员自去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此表示完全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今年是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年。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蔡奇书记在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履职思路和重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坚战”上来。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对党派履职要求的认识,切实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聚焦国家战略实施和新时期首都发展的重大任务,围绕健康北京、美丽北京建设,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开展履职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做到选题准,找准切入口;调研深,扎实沉下去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问题,不偏信“一面之词”或“溢美之词”;措施实,提高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把关严,对课题报告层层把关,不断完善论证。严格按照《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通则》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项工作力求严谨和规范。同时,市委也将对专门工作委员会加强管理和服务。



江欣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她还就调研选题和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部分专门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学者做了工作经验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