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孙铁英教授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编辑:  时间::2019/3/11 8:44:08

3月6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农工党党员孙铁英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孙铁英,1959年3月生,满族,博士研究生,农工党党员。北京医院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保健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孙铁英教授坚持临床一线工作,长期专职从事呼吸病的医疗、教学、科研和中央保健医疗工作。作为前卫生部流感防治专家组副组长,积极参与国家防治SRAS和流感工作,与WHO流感专家参加对SRAS的督查和救治;参加中国流感大流行防治应急预案的制定以及“白皮书”的编制。在呼吸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中取得优异成绩,完成国家级课题8项、部级课题6项,获得省部级科学进步奖2项、中华医学奖2项。指导并已毕业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16名。发表论文200余篇。目前领衔一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


孙铁英教授在担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期间,组织编写《呼吸内科学高级教程》、《现代呼吸病学》、《结节病》、《医疗机构诊疗科目基本标准》、《临床路径》;参加《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实施方案》等有关呼吸疾病行业标准、指南、规范、基本药目录、国家医保目录等的制定工作。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医疗卫生发展专题调研和双周协商会,建言献策,多项建议被政府采纳。


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医学行业最高奖——中国优秀呼吸医师奖、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创新终身成就奖等荣誉。当选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主要荣誉

2000年 中央保健委优秀个人奖

2005年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2015年 中国女子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创新终身奖

2017年 中国医师协会优秀(呼吸)医师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