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第一次联席会

编辑:  时间::2019/3/22 22:27:05


      2019年3月22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第一次联席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高层协商专家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各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李亚兰充分肯定了各专门工作机构和基层组织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派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各级组织和党员专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重点做好参政议政尤其是议政建言和建言专报工作。同时,她分析了当前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知情明政不够,调研工作不深,高层协商专家委员会作用发挥不足,议政建言工作体系应进一步完善。对此,她要求,调研工作要聚焦专题,组建专班,深入调研,做好专家论证把关,发挥好专门工作机构、“外脑”和“关键人”的作用,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她表示,市委将继续为各级组织和党员专家履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了2019年任务。市委对2018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邀请北京市卫健委副巡视员高小俊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刘贤姝,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卫生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工作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