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撒爱 让折翼的天使重新飞起来

编辑:  时间::2019/4/2 10:28:55

3月28日,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的“健康边疆行”活动来到贵州省遵义市。

健康边疆行组委会秘书长,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委副主任、朝阳区八里庄支部主委张绍国介绍:“健康边疆行活动”是充分发挥健康医疗卫生资源优势,以解决中西部地区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为活动宗旨,为中西部地区患有出生缺陷疾病的患儿提供更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以助力健康脱贫为己任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农工党北京市委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活动至今已经累计举办了12年,让近600名先心病患儿通过手术获得了健康,近400名唇腭裂花儿得到了免费手术,恢复了健康的微笑。此次在遵义的活动是在遵义市政府的支持下,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农工党遵义市委和遵义市妇幼保健院与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携手开展。

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为近110名先心病疑似患儿做了义诊筛查,其中有31名患儿符合手术指正,可以恢复一个健康的“心”。符合手术条件的31名患儿将被送到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手术费用由农合给予报销一部分,医院适当减免一部分,社会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资助一部分。顺义区恒善博远儿童关爱中心将对患儿来京治疗的交通费给予每个家庭一定的资助。

作为健康边疆行活动重要组成的“免费唇腭裂手术活动”同步在遵义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此次活动“微笑行动”邀请了来自瑞典、摩洛哥、埃及、美国等国家及国内的近80名志愿者参加。在对120名疑似患者进行筛查后,确定了其中50名患者可以进行免费手术。这些患儿年龄最小的只有8个月,还有从甘肃环县做了24个小时火车到这里进行二期手术的小患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