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研究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和《参政党监督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审稿会

编辑:  时间::2019/4/25 14:05:07

4月23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出席会议,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理论处处长胡勇应邀参会。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孙瑞华主持会议。



孙瑞华教授简要通报了市委近期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包括相关课题的结项工作以及2019年统战理论课题的申报情况,对理论委委员在课题申报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此外,会上还部署了市委《开展“同心同行七十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征文启事》,以及农工党中央、市委统战部相关征文活动。



中央研究室理论处处长胡勇介绍了研究室理论研究与党史工作思路和近期的重点工作。并就《2019年农工党中央理论与党史研究参考选题》、《关于征集参加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稿件的通知》两个文件做了具体说明。


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参与征文、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焦洪昌主任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做了回应,并指出理论委成员要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征文,今后将更多地组织活动,加强理论委建设。



李亚兰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理论研究工作有别于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要求党员具备一定的理论素养。市委理论研究工作的提高,一方面要依靠理论委和骨干党员,要静下心来,精心选题,结合自身资源去做课题,另一方面市委也会搭建平台,挖掘、培养新的理论研究骨干,形成理论人才的梯队结构,为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保障。

随后召开了《参政党监督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审稿会。该课题是市委承担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高端智库重点课题,目前,课题研究已临近结项。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领导,为课题报告初稿提出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内容。李亚兰副主委主持会议。

到会的专家领导有: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原主任游宏炳,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农工党中央研究室理论处处长胡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农工党北京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焦洪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研究一处副处长林伟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教研室教授邱永文,北京市政协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周清,农工党海淀区委副主委胡敏健。

在孙瑞华教授对课题报告进行了介绍后,各位专家领导对报告进行了总体肯定,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最后,李亚兰副主委和孙瑞华教授表示将按照这些建议修改完善好报告,以保证课题顺利结项,并对大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供稿:宣传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