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情系老区 协同发展——农工党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与农工党河北省保定市委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  时间::2019/6/4 14:13:52

2019年6月1日,农工党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与农工党河北省保定市委以及京西各医院的十余名医学专家共赴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卫生院,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及北京医疗专家技术管理帮扶活动。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农工党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经顺波,农工党北京市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农工党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主委李鸿泓,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农工党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卫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直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涞水县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精神,积极响应农工党北京市委关于与河北省结对帮扶工作的号召,农工党石景山区工委自2015年至2018年连续4年组织骨干党员到涞水平西革命根据地的贫困山区,开展“同在阳光下,共享一片蓝天”爱心行活动,为革命老区人民义诊咨询送健康,受到了老区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誉,也激发了农工党员们参加社会服务的热情和责任感,奠定了非常好的工作基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活动中,三坡镇卫生院王术国院长、经顺波副主委、李亚兰副主委先后做了讲话发言,在热烈的气氛中,李亚兰副主委和经顺波副主委为共建基地揭牌。

李亚兰副主委在讲话中,首先向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农工党石景山区工委连续四年的辛勤付出和农工党保定市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期望:今天建立的这个基地,是农工党北京市委与河北省委共建的第八个基地,也是我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新的拓展和突破!期望通过这个基地共建活动,能够探索出民主党派京津冀协同发展帮扶工作的新内容、新模式和新成果!


 


农工石景山区工委表示深受鼓舞,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能够以三坡镇卫生院为基地,通过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地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乡村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揭牌仪式后,李亚兰、经顺波等与会的北京医疗专家一起参观考察三坡镇卫生院,与卫生院相关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和座谈,调研了相关科室,对有关科室建设、技术帮扶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为下一步的精准帮扶提出思路和方法。



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医院心内科谭丽玲主任对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心脏康复》的现场讲座,收到医务人员的好评。

同时,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市石景山医院、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位专家带着医疗设备为慕名前来的患者进行了多学科会诊。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