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助力促发展,多党合作绘蓝图 ——市委参加党派支持门头沟发展暨新一轮合作启动仪式

编辑:董葛  时间::2017/4/21 14:18:38

2017年4月19日上午,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阶段总结会暨新一轮合作启动仪式隆重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与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一起出席会议。

2013年12月4日,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直接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共门头沟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市委锐意创新,积极探索,共同启动了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8,是指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8个民主党派市委,1,是指门头沟区。“8+1”行动,就是汇聚八个民主党派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一个区域发展,是新形势下深化“凝心聚力”工程的重要举措,是统一战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模式。

        会议以专题视频、纪实图册、报纸专版等形式,全面总结了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我区发展“8+1”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区委、区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市委赠送了锦旗,向“8+1”行动中涌现出优秀典型人物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区委书记张贵林与各民主党派分别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等领导先后讲话并作出相关指示。刘迎在发言中表示,农工党北京市委将继续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发挥界别优势、履行党派职能,为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年来,农工党北京市委在门头沟开展了系列健康扶贫活动。党员李文忠先生捐助了8辆山区巡诊车及相关车上设备,总价值100余万元;创办了“农工党名医工作室”,先后派出中医知名专家38人次,受益群众超过1200人次;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专家对口帮扶门头沟区中医医院肿瘤科,专家累计出诊50人次,受益700余人次;与中国农村卫生协会联合为门头沟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便携式快速检测仪12台,价值46万元,并对基层医务人员和使用人员40余人进行了培训;邀请党员企业中成康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门头沟向斋堂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毫米波治疗设备;在北京郊区门头沟区开展了北京市健康扶贫调研工作,对1区3镇14村56户低收入户以及部分低收入村村干部进行了深入调查,共收集调研问卷70份提出了加强健康扶贫“精准识别”、“精准宣传”、“精准帮扶”和“精准干预”四方面的政策建议。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

2017年4月2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