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强化首都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课题召开开题会

编辑:  时间::2022/4/22 16:33:21

2022年4月21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强化首都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课题召开开题会,座谈交流调研方向、调研安排等事宜。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贾昊主持。

课题组介绍了选题背景,计划结合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立足于社会团体、产业研究创新联盟的视角,探索如何发挥社会团体、产业研究创新联盟的作用,研究推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的创新能力建设和生态构建。开题会还围绕大市场优化、中小企业培育、人才培育体系创新、医药资源优势发挥、科技资源融合、科研成果转化、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等思考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开题会前,课题组参观了丝路视觉、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等企业团体,详细了解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情况。来自高校、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金融等行业领域的党员专家孙东东、卢凡、孙伟森、李伟、吴湛击、张森佳、薛林桐及课题组成员代表张金达、龚楠等参加现场调研和开题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