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二专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届终总结会议

编辑:杜保民   时间::2017/11/17 10:14:46

        2017年11月13日,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届终总结会议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行。

        杜保民主任报告了专委会5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5年期间,专委会向农工党北京市委提交的调研报告6篇、社情民意信息104篇获得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北京市政协、中共北京市统战部、农工党北京市委采用;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树立了“健康边疆行-儿童先心病救护系列活动”等服务品牌;同时积极参加了市委组织的各项参政议政、学习培训活动,积极利用各种机会为政府政务、社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献计献策。本届专委会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在农工党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全体委员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努力奉献的共同结果。

       各位委员纷纷发言为今后专委会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出谋划策。张绍国表示专委会委员身份不只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新一届委员要人尽其才,树立更高的履职意识。罗北升结合习近平主席关于民生问题的讲话内容,提出要进一步关注进入新时代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加强民主党派的有效议政和民主监督。季冬生提出要结合专委会成员智力优势,聚焦金融问题和区域经济问题持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张慧兰提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关注多元化,要更加实际而有效。王代雪提出要发扬成绩,在课题调研、信息沟通方面下功夫,表示要积极结合自身优势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杨帆提出要结合经济领域的各类问题,尤其在立法方面和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方面持续性的提出改进意见。张紫波提出要更好的利用党派、政协等参政议政途径,快速高效地解决社会和经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缓解社会矛盾。冯斌、刘燕、汪辉、赵旭梅委员也对下一届专委会的工作给出了建议,提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农工党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发扬本届专委会积极参与、认真严谨、团结协作的传统,把专委会和党派工作做到更好。

       经济二专委会12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专委会联络员刘淼传达了农工党北京市委关于推荐新一届专委会委员的通知,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积极进行了讨论和人选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