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口帮扶 云南省会泽县“远程诊疗中心”项目启动

编辑:  时间::2018/5/31 2:01:47

2018年5月2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口帮扶云南省会泽县“远程诊疗中心”项目启动。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领社会服务处同志到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天坛医院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的三位主任为会泽县的一名36岁神经脊髓炎的病人进行了多学科联合诊断(MDT),用40分钟左右的时间询问病人前期治疗的情况,分析讨论了病情和病史,给出了相关会诊意见和诊疗方案;随后,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又为一名72岁癌症术后老人的围术期监护进行了远程诊疗指导,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询问分析病情,给出了诊疗意见。参加远程会诊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全面周到,展现出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和高超的业务素质。


远程诊疗中心项目是在农工党中央的领导下,由农工党北京市委协调相关医疗资源搭建的,通过互联网将北京天坛医院和云南省会泽县第一人民医院连接起来,通过数字病历共享,实时远程对话等方式对当地病患开展远程诊疗,让当地患病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北京高水平的医学诊疗,服务当地群众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实践。今后,北京市委将继续结合界别特色,整合智力资源,深挖潜力为推动边远地区医疗卫生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服务更多困难群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