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和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 共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  时间::2018/7/2 1:05:26


2018年6月22日,夏日的午后骄阳似火,农工党北京市委和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在市委秘书长江欣和工作委员会主任范贤生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西城区后海北沿的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大家冒着盛夏的酷暑,不顾烈日,满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故居及宋庆龄同志的遗物,悉心聆听了专家的讲解。

宋庆龄同志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同志的一生同中国革命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作出了巨大成绩,同时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起源于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

宋庆龄同志的一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20世纪中国历史和革命的波澜壮阔与风云激荡,大家通过参观和回顾,对于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感触与理解,看着宋庆龄同志生前简朴宁静的居室,看着那些已经泛黄的书信和上面一个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名字,大家仿佛触摸到了历史的脉搏,感受到了当年那些为了中华民族自由解放艰苦奋斗的仁人志士们澎湃的情怀......参观临近结束时,大家从故居缓步而出,交流着体会与感想,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以宋庆龄同志为榜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农工党机关支部党员,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委员等34人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