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市政协召开推进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18/7/18 6:53:26

7月13日,市政协社法委召开“推进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会。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闫满成、巡视员郭宝东、专职副主任欧阳彤出席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闫满成主持。

郭宝东通报了议政会前期调研工作方案的相关情况。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强介绍了北京市围绕解决回龙观、天通苑超大型居住区存在问题开展的大量工作,目前该区域存问题主要体现在公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社区治理四大领域。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介绍了昌平区如何配合北京市部署开展的具体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希望通过议政会帮助推动相关项目落地,特别是突破现有审批和管理机制的制约。

闫满成对下一步调研安排做了简单说明,针对议政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回、天”地区的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高度关注的问题,也是居民多年来呼吁亟待解决的问题。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协商活动,目的是集中党派各界智慧和力量,推动问题的解决,需要大家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各党派市委、工商联精心做好调研组织工作,确保调研活动有序进行。二是要把握主题和重点。要把着眼点放在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上,聚焦“回、天”问题,又要兼顾其他和未来。希望通过务实的调研,提出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同时注重建议深化工作,抓住1-2个问题。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并有所侧重。三是要把调研活动做实。调研活动主要分为集中调研和分散调研。市政协社法委将以现场调研和座谈会的方式组织集中调研。分散调研由各党派、工商联组织课题组开展。四是要注意调研方式方法。“回、天”问题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调研过程中掌握好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前期政府部门的调查结果。社法委也会给调研提供帮助和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