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石景山区工委  时间::2017/9/7 15:22:04

2017年8月19日至20日,农工党石景山区工委根据农工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7年工作计划》重要文件精神,根据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相关要求和党员教育活动安排,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活动。农工党石景山区工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农工党石景山区党员骨干、新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原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常委、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孔令多教授做主题宣讲,介绍了从农工党建党到与中共在新时期同心同向、携手同行的光荣历史,真挚的表达了自己对农工党的深厚感情和对新时期农工党党员的殷勤希望。

中国政法大学中共党史学科带头人胡尚元副教授做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联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系统生动地讲解了中共创建的历史背景及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伟大历史实践,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谱写的壮丽革命篇章,进一步领会了中共核心领导地位的形成以及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性。

农工党石景山区工委会主委李鸿泓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使广大石景山区农工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农工党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归属感、认同感、使命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参会者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宣讲,即及时又精彩,很受启发和鼓舞。作为农工党党员,一定要继承农工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拥戴核心,坚定拥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