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区级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编辑:  时间::2021/7/26 17:32:54

2021年7月22日-2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区级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组织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范琦主持培训班。

李亚兰对各级组织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把方向、树理念,常抓政治学习,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作为学习的主线,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开展主题活动。二是有担当、善作为,常思发展要务,着力推进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围绕提高五种能力深入思考,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为党和政府了解民情、改善民生、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强队伍、聚人才,常保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进一步优化党员发展质量,重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各级组织各项制度及工作机制建设。四是抓作风、严律己,常记国法党纪,树立党派良好形象。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传承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树立党派良好形象。

江欣在开班讲话中,希望各级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具备履行职能的政治理论素养、文化科学知识和参政议政能力。要进一步学以致用,提高学习实效,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进步,理论素养上有新提高,开展工作上有新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党派工作的实际行动。

培训班上,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外交学院卓越特聘教授江瑞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围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分别做辅导报告。

在分组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及党派履职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会,并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农工党北京市各级组织负责人及市委会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培训班。


分享